2009年2月5日星期四

只是想这样爱你,好吗?(15)

“嗨!”我带着微笑,双手插口袋走过去。

她暖暖的回过头来,嘟着嘴说:“今晚的星空不美丽,讨厌。”

她一点也没责怪我迟来的意思,心生抱歉。

“对不起,我迟来了。”我还是道歉。

我觉得让一个女生在这里等待是一种罪过,我也不清楚为何我有这样的想法。

“永平,你一点都不想知道我为什么来这里吗?”她看着前方,这么说着。

海浪一波一波的打在沙滩上,沙沙的声音在空气不停回响。

她的问题从她那天出现起我就想知道,我是一个好奇的人,我怎么会不想知道呢?

“想啊。”我坐在她的隔壁,雨停了。

近距离看,我才发现她的身体湿透,会不会着凉?

我很自然的伸手搂着她的腰,尝试给她一点温暖。

“我在国外,我不知道什么叫爱情。”她声音开始微弱“我以为上床就可以换到爱情。”

我的心扑通地跳了一下,怎么一下子又踏入敏感话题?

“后来我才知道和外国佬交往,都是速食爱情多。”她继续说:“我啊,最近被人伤了。”

我的心扑通地再激烈跳下,好熟悉的场面,好熟悉的对白。

难道。。。。。。?

“我忘不了Edison,我真的忘不了Edison."她哽咽,泪水随着她的脸颊滑下。

我双手拥抱她说:“惠允,对不起。”

她身体好冷,微微发抖。我分不清那是冷的发抖,还是痛苦的发抖。

我说对不起,是因为我不懂如何安慰一个女人。

尤其眼前这种每天都是戏剧化的女生,我不懂如何面对,也不懂如何解决她的问题。

只剩下拥抱。

我听说过当一个脆弱的时候,是需要人的拥抱,因为拥抱可以给人希望。

就好像当一个人从高处往下掉的时候,是需要有人伸手扶助的。

天黑,没星空,只剩下美丽的海浪旋律声。

2 条评论:

Gift of My Life 说...

Edison... heh heh

tweedee 说...

哈哈,不好意思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