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星期一

在世界中心呼喊爱情-经典台词

我遇見了世界上最美麗的女孩
聽見了世上最美妙的心跳聲
在這世界上
能擁抱自己身心的人
在那懷中才能感受到無比溫暖
正因為如此,失去心愛的人才會痛苦啊
不過,這是為什麼呢?
為什麼會這麼痛苦呢?

如果亞紀可以展開笑顏
我願意一輩子都不歡笑
如果亞紀想哭
我會一輩子都忍住淚水
如果有人要我替她死
我會很樂意地替她犧牲

所謂的世界就是,
願意以真心,擁抱自己的人。

因為真愛,才有真心的擁抱。


(在偷溜去機場的火車上)

亞紀:我...我一直在等待著。在小朔不在的世界裡,等待著小朔的誕生喔。

朔:你才等了三個多月而已嘛,
好詐喔,從此以後,我要一直一個人...

(在機場亞紀要死掉時小朔心中的獨白)

每一天都有亞紀在的日子,再也不在了...

(然後再接長大後的小朔常說的)

我在亞紀不在的世界裡,獨自活了17年

(資料來源:日本偶像劇場 螢)


早上醒來發覺自己哭,
倒不是因為傷心,
從夢中重返現實中時,
不得不面對真實生活的無奈,
我不沖掉眼淚,
就不能超越那裡。

(資料來源:日本偶像劇場 KCC)

朔太郎去到醫院第一次見到亞紀,
兩個人相擁時,朔太郎心中說的話。

"如果亞紀能歡笑
即使我一生不笑也值得
如果亞紀要哭泣
即使我一生不哭也無妨
如果要我替亞紀去死
我一定會不顧一切地走向死亡"

(資料來源:日本偶像劇場 牛)


小朔在世界中心呼喊愛:
不知為何世界失去了色彩
原本蔚藍的天空和赤紅的紅土都變了
在那樣的世界中
一定只有亞紀的骨灰是黑白的..”

他從烏魯魯回來:
老師:你有沒有好好的送廣瀨?
朔:(拿出瓶子)..我只要想到這是亞紀就不忍心撒出去..
老師:...是為了不要忘記曾經和亞紀在一起的事情嗎?
朔:..是為了不要忘記亞紀已經走了
老師:..(露出一臉驚愕的表情)
看到這裡我的眼淚還是流了下來
”他們的愛是這麼的純白和堅真”
我想老師當時心裡一定是這樣想的吧

還有一段:
”早上醒來流淚不是因為傷心.悲傷..
而是為了跨越與現實之間的裂縫
而我無法不流淚的跨越這個裂縫
(之後回頭看瓶子...)
他已經不在了”

然後明希對朔說的一段話:
”是亞紀小姐的骨灰激勵著你勇往直前,不是嗎?
我真的很佩服你...這樣的愛情不會有第二次了吧
而你以這樣的方式結束17年的感情好嗎?”

(資料來源:日本偶像劇場 eling)



如果人生只有一次臨終,
我要看全世界最蔚藍的天空。

我也喜歡小朔回應的那句:

亞紀的生日是7月2日啊~~
原來我誕生在...有你的世界.............

(資料來源:日本偶像劇場 櫻)


我會變重,變的跟爺爺一樣重...

第二話的後面:

朔太郎心想,我們的關係會
這樣一步一步的靠近吧!

十年之後、二十年之後...
不... 說不定經過了一百年,
我們會繼續持續著這種關係。

不過,今天勝於昨天,明天勝
於今天,後天又勝於明天,我
會理所當然地愛著亞紀,我真
的發自內心這樣想的 就像繡球
花每年都會在這座山丘上盛開
一樣,十七年後的朔太郎站在
現在的山丘上。

心想,今年繡球花也盛開了...
可是...在那天和亞紀一起看的
粉紅色繡球花,一朵也沒有,
有的只是令眼睛無法直視的鮮
豔地藍色繡球花,那是讓我清
醒的鮮豔藍色繡球花。

(資料來源:日本偶像劇場 烤焦麵包)


朔太郎:
”如果是這樣的話,能夠看到
這樣的笑臉的我是多麼的幸福
阿,能夠這樣高興的我是多麼
的幸福阿! 12秒91是沒有人知
道而只屬於我倆的紀錄。”

谷田部老師:
”忘了吧。松本。你們的事我
會幫你們好好的記住的。所以
放心的忘了亞紀的事吧!
再一次張開雙臂去擁抱某個人吧!”

(資料來源:日本偶像劇場 hiro)


朔太郎的爺爺寫在照片後面,
訴說痛失愛人的詩

葛生--
夏之日
冬之夜
百歲之後
歸于其居

在夏日的漫長日子裡 
冬夜的漫漫長夜中
妳都沉睡在這裡
百歲之後 
我遲早也會 沉睡在妳的身旁
妳就靜靜地等待 那天的到來吧

(資料來源:日本偶像劇場 趴逸 )


亞紀對朔太郎說:
「我一直在沒有朔太郎的世界裡,
等著朔太郎出生...」

成年朔太郎一句回應亞紀這句話的對白:
「真沒想到,
我已經在沒有亞紀的世界裡,
活了十七年...」

(資料來源:日本偶像劇場 PG)


電視版主題曲:柴崎幸---存在
由柴崎幸填的歌詞,
應該是用亞紀的立場和口吻寫的吧!

「在你痛苦難過時,
我雖然連陪在你身邊都作不到.....」

(資料來源:日本偶像劇場 尼尼)


失去心愛的人為何會這麼的心痛?

亞紀:失去也是一種獲得

亞紀喜歡小朔前五名:

◎第五名
在章魚老爸的店面前寫著明信片的松本朔太郎

◎第四名
被口香糖機關給整到的好人松本朔太郎

◎第三名
老弄掉鑰匙渾身坐立不安的松本朔太郎

◎第二名
要我別演茱麗葉的松本朔太郎

◎第一名
那天幫我撐傘的松本朔太郎

小朔討厭亞紀前五名:

◎第五名
在圖書館輕易被男人親到嘴防衛心趨於零的廣瀨亞紀

◎第四名
在我面前特別逞強不把我當特別存在的廣瀨亞紀

◎第三名
在夜晚跑去自殺的廣瀨亞紀

◎第二名
只想用一捲錄音帶就要跟人家分手瞧不起人的廣瀨亞紀

◎第一名
明明說好要坐我車後面卻不遵守約定的廣瀨亞紀

朔,我明白了
幸福是一件很單純的事
就是有朔也有我在
一定是每天都像那樣的
所以,我想從今以後也能每一天
都像今天一樣
和小朔一直牽著手同行就好了

老師:
已經17年啊!

松本:
是才17年而已...
我還有好多的17年,
我還要在幾萬個夜裡流著眼淚渡過...

谷田老師:
「你還跟亞紀在一起吧?
讓她看看操場吧...」

不知道為什麼世界失去了顏色
那麼藍色的天空和紅色的土地
都是在那樣的世界裡

一定只有骨灰是白色的
是永恆不變的事實

沒有溫度也沒有重量
風一吹就飄走的白色骨灰
那就是亞紀
是我曾喜愛過的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