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星期二

色既是空

听课,我好久没上课了,一上就是7个钟头的课,
为了考一个GDL的执照,我也豁出去了。
不知道为什么,即使面对这样的问题,整个人都好平静的感觉。
是不是开始看破一切。

或许最近我的想法或者说思想有了一个新的突破。
因为我把金刚经读过一遍了。
一边读,我一边领悟道理。
我才明白,很多东西,都只是一个假象。

而我又为什么要执著一个假象呢?
所以东西都没有一个固定的形象,今天是这样子,明天又是另一个样子。
或许你会说我想法悲观。
错了,这是我积极的想法。

就是因为有这样的想法,我才不会去执著一些事情。
我才不会抱怨,因为抱怨一些假象也只是浪费身心。
然后学会宽容,宽容伤害你的人。
责骂你的人,包容一切。

我被过去的情人所伤害,那一切都成为过去了,都也变成虚空。
现在回忆过去,也只是一个回忆而已,都不是真实的。
所以我为什么要恨她,不但不可以恨她,还要谢谢她。

最近全身上下都放空,尽量学会减少杂念。
也尽量让杂念不要残留在脑袋里。
人有时候就是杂念和怨念太多,才会不快乐。
最近快乐多了。
即使一个人。

我的快乐来自哪里?
可以说来自家人,家人让我不会担心吃的问题。
也可以说来自朋友,不断的给于关心和关怀。
我还有车子好驾,我还有一般相信我的朋友。
我还有好多书好读。
读佛经真的让我快乐。

明白什么叫知足。
明白什么叫欲望少一点,希望多一点,梦想多一点。
原来欲望少,人真的很愉快。

人的思想到了一个境界,真的会很容易看透一切,
怪不得出家人常说,色既是空,空既是色。

我以后一定要出家去领悟佛法,不过,是短期出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