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星期二

金钱与友情

最近生活无聊,日子过的简单,这一切都除了和金钱有关系,还是和金钱有关系。
我有几个对钱很敏感的朋友一直叫我别拿钱来衡量友情。
i m sorry.
我不是拿钱来衡量友情,而是用钱来激发友情的快乐,玩乐时间。

那些口口声声说友情是不需要钱来建立的,我说你们根本就是白痴。

我举个例子。
第一点,比如说,甲约乙出去玩,乙是个穷人,身上没那么多钱,出去玩都要三思再三思。如果踏巴士出都要还巴士费,所以乙选择不要出。
甲是比较有钱,他有车子,他愿意摆脱金钱的魔力来找乙出去玩。

结果第一天来找乙的时候,他花掉了10块钱的车油,重点是,甲没工作。然后去玩,肚子饿要吃东西的时候,乙又没钱。
甲就包山包海的请对方所有一切。

最后乙就很感动,心里面想,这个世界还有友情。

几次之后,甲的家人终于停止供应钱给他,所以没钱打车油,就不能去找乙了。
乙最后打工,工钱要用来维持家庭,最后两人的友情就慢慢疏远,最后就。。。。


明白吗?

所以我不会怪任何人,因为这个社会是现实的。

所以我要努力工作,赚钱。
有一点小钱就可以找朋友喝茶聊天了,现在可是连一点小小钱都没有,都不知道有多么悲哀那边。

我很想和那些约会我的朋友出去玩,可是最后我都一一拒绝,因为真的是口袋空空。
不过不用担心,未来的日子一定会完成他们的愿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