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星期日

第一次亲密接触

那是一本不知道算不算爱情小说的爱情小说,一个叫做痞子蔡的人写的
我第一次读这本书的时候就在我中五的时候
这也是我第一次读小说读到眼泪狂飙的小说。

听说不止我一人,是好多人。

我被这本小说开头的第一面吸引:

“如果我有一千万,我就能买一栋房子。
我有一千万吗?没有。
所以我仍然没有房子。

如果我有翅膀,我就能飞。
我有翅膀吗?没有。
所以我也没办法飞。

如果把整个太平洋的水倒出,也浇不熄我对你爱情的火。
整个太平洋的水全部倒得出吗?不行。
所以我并不爱你。”


那是痞子蔡的开头plan
因为新鲜和特别,我就勇敢的读下去。
小说里的搞笑对白和充满创意的plan不断涌出来,让我情不自禁的往下看



“我轻轻地舞着,在拥挤的人群之中。
你投射过来异样的眼神。
诧异也好,欣赏也罢。
并不曾使我的舞步凌乱。
因为令我飞扬的,不是你注视的目光。
而是我年轻的心。”

那是女主角的plan

双方网络相识,最后喜欢对方,可惜女孩子患有癌症,最后突然死亡

痞子蔡在她死后没留下眼泪

他埋没自己喜欢对方的心情,企图不接受自己喜欢上对方,因为他不能接受事实。


最后他终于收到女孩子寄给他的一封信。

女孩子对他的告白




“Dear jht:

咖啡色是双鱼的我……蓝色是天蝎的你……
咖啡色的信封内装着蓝色的信纸……知道我的意思了吗?……:)
看到我这杯香浓的咖啡……你会想喝吗?……
口水千万要吸住……别滴下来ㄛ!……:P

                    FlyinDance”


我闪过一丝苦涩的笑容。
我想我会滴下来的,应该不是口水。
而蓝色信纸的内容很简单:

“如果我还有一天寿命,那天我要做你女友。
我还有一天的命吗?……没有。
所以,很可惜。我今生仍然不是你的女友。

如果我有翅膀,我要从天堂飞下来看你。
我有翅膀吗?……没有。
所以,很遗憾。我从此无法再看到你。

如果把整个浴缸的水倒出,也浇不熄我对你爱情的火。
整个浴缸的水全部倒得出吗?……可以。
所以,是的。我爱你……

              轻舞飞扬”

简单又痛快。


所以要珍惜身边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