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

只是想这样爱你,好吗?(3)

我不喜欢早晨八点到九点的时间,特别是在办公室里。

那段时间的空气仿佛是凝固的,同事们各各都很紧张忙着开单,而我也忙着发呆。

对,忙着发呆。

因为我一早就把所有功课在夜晚赶完了,所以一早来到公司,我的工作很简单。

把开好的单交给主管,然后把昨天收到的钱交给会计部门的小姐。

然后就坐在椅子上,等待九点的到来,就赶去做生意。

这就是公司的制度。

营销人员如果超过九点还在办公室的话将接受罚款50零吉,如果8点四十五分前擅自离开办公室的话也要接受罚款。

为了那50零吉,我常常这样发呆。

有时候发呆发太久,也会出事请的。

“庄永平!”经理在房间里突然大叫我的名字起来。

他奶奶的,你这只狗在乱叫什么东西?

“什么事情,老板?”心里面虽然很不高兴人家对我大呼小叫,但是你的外表还是要露出微笑。

最好是灿烂的。

“这个outlet哦,我不是叫你别去做了吗?为什么你还去做呢?”经理拿着那张我开的单像狗一样狂叫。

在此注明一下,这里所谓的outlet是指店头的俗称。

“我觉得可以做啊。”

“你觉得,你是神吗?人家之前欠钱不还的!”他很愤怒的把po像废纸一样撕开。

我只好静静的看着他爆发。当你面对经理要表演的时候,你的态度最后保持冷静一些,不要反抗。

为了明天的饭碗。

为了你能看见明天的阳光。

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是有很多意外的事情发生,就在他发飚表演的同时。

我的电话铃声突然炸起来,而且还是多拉A梦的主题曲。

他静下来看着我,而我静下来看着自己的左手,到底要不要伸手进口袋拿电话。我想那个画面是极度尴尬的。

“你知道开会的时候铃声是要关掉吗!”经理一声怒吼,足于匹敌于金毛狮王!

这叫开会吗?这应该叫一对一被骂吧?而且还是一面倒的。

“是,是,是。对不起。”我快点关掉电话。

心里虽然不承认对方的说法,你的外表还是要像狗一样承认对方的说法。就像狗看着主人摇尾巴的道理一模一样。

这就是社会的现实。

没有评论: